English

不是不“曝”时候未到

希拉里著书讲述夫君性丑闻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 在克林顿担任了美国总统8年即将卸任之际,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终于决定打破沉默来讲述她自己的“真实故事”——披露自己的内心独白,以著书的方式向世界讲述她眼中克林顿与莱温斯基性丑闻事件。

希拉里·克林顿虽然当不了几天的第一夫人了,但是她最近却春风得意,这是因为她在上个月代表纽约州在参议员的竞选中以较大优势获胜,从而在夫君退出政坛之后,开始步入政坛,一举实现了她自己的政治梦想。近日,当她出面宣传她的新书《白宫发来的请帖》时,竟然毫无保留地向众多媒体及书商透露说,她本人正考虑写一本“具有影响的”个人回忆录,讲述她如何应付过去8年的自己生活上的“苦难”。敏感的旁听者立即意识到,这8年的生活上的“痛苦”不是指别的,肯定是指有关克林顿的性丑闻对她的伤害,以及它对其婚姻生活的重大影响。很多人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重大新闻,因为这与希拉里一贯的作风极不吻合,因为在平常,作为第一夫人的希拉里总是守口如瓶,奉守着“沉默是金”的政治格言,她绝不会轻易表态,除非万不得已。

一些报刊分析认为,希拉里选择在这一时刻“透露”上述“想法”显然并不是心血来潮。这是因为克林顿屡屡曝出的性丑闻,所受伤害最大的一个便是其夫人希拉里,另一个则是他们的女儿切尔西。在克林顿仍在白宫时,碍于情面和政治习惯,她无法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包括自己的感情痛苦和所受到的无形伤害;更主要的是那时她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律师出身且颇有影响的第一夫人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再在政坛上崭露头角,特别是在辅助克林顿入主白宫出任总统的过程中她看到了自己的政治才华。当她代表纽约州竞选成功参议员之后,她也许觉得到了理清自己的感情思路的时候了,把那段当时无法也不敢随意表达的感受真实地写出来,让人们知道一个坚强的女性在坚强的表面下的情感世界,而不再把它强抑在内心深处;而这时离克林顿离开政坛走出白宫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恐怕绝不是某种时间上的巧合。

接近希拉里的人士最近透露说,克林顿层出不穷的性丑闻令第一夫人伤透了心,而当克林顿的每一件与性有关的丑闻曝光时,她总是强忍受着内心的悲伤,翻动着描述总统绯闻的每一张报纸;在白宫其卧室里,她一边听克林顿手舞足蹈般的解释,一边落泪……其情其景令人动容。在白宫8年,希拉里鲜与人交往,但当她准备竞选参议员之后,她多次前往不同的社区,也接触了不少的朋友,特别是当年曾一起共过事的朋友。这些密友最近透露说,希拉里当时其实非常在乎克林顿那些性丑闻。密友还说,第一夫人至今仍然无法掩饰自己对丈夫与白宫见习生莱温斯基性丑闻的愤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